本公司鍍膜特色

  1. PVD低溫處理法 不變形.
  2. 使用壽命長 可重複使用 .
  3. 適合高度精密模具應用改善.
  4. 鍍後立即可用不須後拋光.
  5. 脫模性優表面光滑耐磨.
  6. 抗磨耐損 比碳化鎢硬.
  7. 耐腐蝕性優可承受嚴苛環境.
  • 模具會經常性的修整或更換嗎?
  • 模具會生產出品質不良的成品嗎?
  • 模具會不夠經久耐用嗎?
  • 精密模具無法補足尺寸而將報廢掉?

 您的模具有以上問題嗎?

實例圖檔公開  鍍膜價格公開  目錄下載  傳真報價   FAX 02-22995216  量測實景拍攝  網站訪客回函  

       Copyright(c) 2018   All rights reserved.  網站製作:萬日宏

CrN氮化鉻:   模具

TiN氮化鈦:

模具

圓棒1

圓棒2

圓棒3

多角沖棒1

多角沖棒2

標準端銑刀

粗銑刀

直柄鑽頭

斜柄鑽頭

螺帽絲攻

鉋齒刀

拉刀

超硬刀片

螺絲沖頭

管用絲攻

鋼圓鋸側銑刀

滾齒刀

機械絲攻

螺紋塞規

             隨著科技之急速發展,工業應用材料的進步一日千里,使得被加工材越來越難加工,機械加工更朝自動化及高速化方向不斷進步。在這些環境下,對機械加工用的模具及工具等的要求就越來越嚴苛。以往所使用的鋼製模具及工具已不敷使用,於是對更具耐磨耗性的超硬合金、陶瓷等製品的需求急速增加。這些超硬材料雖然具有相當優越的耐磨耗性及耐熱性,但本質上都相當脆,在需要韌性的使用場合非常不適合,因此兼具其韌性及表面耐磨耗性的被覆處理方法就日益受到重視。現今這些披覆薄膜越來越多樣,可說是進入所謂靈活運用的時代。 因為披覆處理必要性的提高,不再如以前單只就既存的製品處理,以被覆處理為前提的產品設計製造及管理已漸漸重要 ( 標準配備 )。
       鍍膜乃表面改質手段之一,其目的是要使材料表面具有耐磨耗、耐氧化、耐疲勞等特性,依溫度可分
      CVD與PVD ( 註一 ),依鍍膜分子緻密性又可分濺鍍法與蒸鍍法 ( 註二 ),由於各種鍍膜具有不同的特性,因此依不同的使用目的必須慎選鍍膜的種類及蒸鍍方法,才能有效發揮蒸鍍處理的功能,同時各種表面處理製程有其優缺點及限制,因此在作選擇之前須對模具加工的前工程及加工環境作一徹底了解,並由其以往模具破損模式可推斷是因設計和加工所導致,須針對其原因對症下藥,才能真正解決模具壽命的問題。

      (註一):
      CVD法(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化學蒸鍍,又稱高溫鍍 )乃加熱至1000°C以上處理後須再熱處理,故工件易變形,又因鍍層具滲透性、不可退電、只能鍍一次,非常不適合有尺寸考量的模具。
      PVD法( Physical Vapor Deposition物理蒸鍍,又稱低溫鍍 )為450°C左右作業,具被覆性、不變形、可退電、重複鍍。

      (註二):
      濺鍍法類似將石頭丟入池塘,濺起的水滴鍍到工件上,當然可知顆粒粗大且必須事後補做拋光動作。
      蒸鍍法乃以氣化鍍法,如同蒸包子般使得薄膜分子極細緻不須後拋光。
           

      最後再強調並無所謂最好的表面處理製程,而只有最適當的表面處理製程。 近年來由於PVD ( Physical Vapor Deposition ) 低溫物理蒸鍍製程對於設計及材料使用的限制最少,因此模具上的應用越來越普遍,尤其是對於要求尺寸精密的模具廣泛應用,已被公認為改善模具的主流與趨勢。

      本公司從事PVD低溫物理蒸鍍處理近二十餘年,產品主要應用於各式各樣模具上,如沖壓模具、塑膠模、切削刀具等等,能為您解決模具使用壽命上的問題。


 

 HOME

 REPORT

 PVD COATING

 NOTE

 CARGO

 

大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 ( 超硬陶瓷薄膜披覆專業處理 )
公司/工廠: 242  新北市新莊區五權二路26號6樓之3 ( 新北產業園區 ) 
 電話:02-22995123~5     傳真:02-22995126     業務:萬日宏  0916-384-386
08:30~17:25  (每週六.日為休假日)   
www.besco.com.tw         besco@ms27.hinet.net